尤物雜誌外稿


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從情人轉變成夫妻,多數人都害怕愛情宣告死亡,激情轉為終結。如何從婚前的火爆男兒,變成婚後繞指柔;如何從冷冰冰的光棍,被改造成心甘情願的小跟班,聽新手嫩妻大膽剖析馴夫密技。


「愛情官能失常症候群」,婚姻跟愛情最大的差異在,兩個人的生活太透明,少了點若即若離的曖昧,也沒有欲拒還迎的牽扯,更別談戀愛時,那股想要卻得不到的勾引,種種刺激新鮮的要素,集結在一起,才能迸出動物天生野性,讓雙方想不斷地佔領彼此。此症候群主要症狀即是,隨著婚後時間變長,愛情變得越透明,愛情官能感受度就越顯低落,到最後連上了床,也引不起一點星火,此時,唯有靠情人間刻意營造跟生活情趣鋪梗,才能隨時幫「兩性生活增溫保鮮」!


婚前爆肝沒問題!婚後抱棉被才實在?

30歲的阿男跟25歲的艾莉絲最近正在熱戀期,因艾莉絲的工作是護士,所以常常都要上大夜班,阿男平常要上白天班,兩個人的時間日夜顛倒,平常休假日,艾莉絲也要上課,相處時間實在不多,所以,阿男特別為艾利絲申請了一個網內互打的專線,每天晚上陪艾利絲聊天,以彌補兩個人少之又少的甜蜜時間。相較於另一對朋友,史瑞克跟費歐娜,已結婚兩年的夫妻,自從結完婚後,幾乎天天都見面,每天回到家裡,就是各玩各的電腦,一開始結婚半年還在蜜月期,兩個人還會趁假日夜晚,出去喝個小酒,現在呢?

為了省荷包,連出門動力都沒有。為什麼會差這麼多呢?難道,婚後就不能保留愛情的熱度嗎?究竟出了什麼問題呢? 女人男人心理大不同,我們來看女人怎麼想:艾莉絲與費歐娜是好朋友,兩人常常會約出來喝下午茶,看到費歐娜這樣的狀況,艾莉絲心中也覺得很惶恐,對於婚姻的恐懼越來越大,「費歐娜,你還愛史瑞克嗎?婚後激情冷卻,感覺上好恐怖,會不會變得索然無味呀?」「多多少少吧!以前我們兩個一星期見一次面,一想要到見面,就想要在心上人面前穿得美美的,現在結了婚,打扮得再漂亮,他也不會怦然心動的感覺,以前他碰一下我的臉,我就心裡小鹿亂撞,現在,每天睡在身邊,反而覺得跟我家人的感覺差不多,心情越來越像一潭死水。」


婚前婚後心理狀態,慢慢在改變,生活習慣以及現實狀況也在微調整,不若熱戀時,把全副的精神跟心力都放在營造氣氛上,加上現實生活本來就不像浪漫小說裡,充滿了異國情調、高潮迭起。如果兩個人又懶得花時間經營,熱度自然會消減,這樣的狀況,在愛情長跑的人、或是長期同居的愛侶身上,最常發生。 然而,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產生,男人女人間可以運用不同的方式來增強經驗值的!隨著國外影集在台灣熱賣,不少女孩兒們會從知名的兩性影集中,學習一些兩性經營的方式,然而,不是每個男人都喜歡主動的女人,也不是每個女人都有辦法在床上扮演蕩婦,所以兩全其美的方式,就是:當個充分表達自己的男人。


情挑野獸男 馴夫俏心機

想要維持愛情的溫度,男人要懂得引領女人善用天份,鼓勵她們耍點可愛小心機。多數的女性,常抱怨男人好漁色,換個角度想,創造雙方曖昧,才能將愛情延續,為了野獸男大變身,不也是一種幸福嗎?女性的矜持是一種原則,反之,女性的適時調整,亦變成了一種成熟嫵媚的表現。在《白馬王子不是真命天子》一書中提到,我的朋友小卉,是個中規中矩的3C派OL上班族,但是卻很擅於打鐵趁熱,充分掌握愛人的喜好,還常常邀約男友到不同的汽車旅館培養氣氛。不到半年,小卉就被迎娶回家了,理由是男友對他死心蹋地,深怕以後遇不到像他一樣那麼識情趣的女友。 所以,在從情人變成新手人妻的過程,我體悟出了幾個情挑野獸男的小絕招,除了女人要了解,男人也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男人不得不了解的「閨房蜜技」!


第一個步驟、了解自己的欲望 飲食代表一個男人的品味,以及慾望展現。多數人都會忽略男人赤裸裸的「慾望」,往往都展現在床上以及飯桌上,比方說:喜歡大魚大肉又喝酒的男人,往往在性慾上都不知節制;對於養生餐很重視的男人,往往都會重視性愛品質跟自我的鍛鍊。所以,對方做什麼樣的女性打扮會讓你衝動呢?平時什麼樣的吳儂軟語,會讓自己感到難以招架,你都清楚嗎?還是你們已經交往了好些年,女朋友還是堅持「做自己」,不懂得嘴甜腰軟的好用呢?想要讓對方更了解你,就要先搞懂自己的「喜好」以及「需求」。


第二個步驟、坦承自己的胃口大小 身為人妻的第一年開始,我就開始了解:戀愛時的男人,是有所保留的君子;而婚後的男人,則是赤裸裸的漢子。談戀愛的時候,全神貫注要把妹,總是樣樣貼心詢問,好似是個紳士,但是這份「專心呵護」,到了婚後,瑣事纏身的時候,再完美的男人,耐心都要打個6折。男人需要花點時間向女性解釋,自己的尺度有多大?耐性有多少?什麼事情可以吸引你無限的關注力,也是讓嫩妻快速馴夫上手的事前功課之一。


第三個步驟、營造自己喜歡的上菜速度 曾經聽過一個男性友人形容,吃飯的時候,剝蝦是最能代表飲食男女的情境,「不論是以脫去對方衣服的靈巧輕輕剝開蝦殼,一口含入口中品味香氣和質感,還是將蝦頭掀開吸吮其中甘甜濃郁的膏漿…」在言詞之中,都顯露出經營兩人的曖昧是需要速度感的,緩慢而輕巧的動作,本身就充滿的誘人的氣氛,如果對方是一道秀色可餐的菜,也要控制好自己想要吃她的時間,是嗎?就像美食節目上的介紹商品,不是因為東西本身有多好吃,而是等待的時間往往可以,拉長飢渴的欲望,讓彼此氛圍升華,把主控權抓在自己手上,才能享受完美的氛圍,創造彼此的激情。


第四個步驟、情趣可以充滿創造力 如果婚後的愛情生活是一場又一場的飲食饗宴,那麼自己與對方的身體,就是容易創造親密感的美食。性愛本身就是一件互相摸索的過程,掌控男人要了解女性需求,也要花時間,也可求助於性愛書籍,或坊間的一些雜誌,了解如何讓對方失去理智,更投入更愉悅的方法,用心度提高可享受彼此之間的互動,而身為男人也不要老是以「需求不滿」當做移情別戀的藉口,隨時保持生活情趣的新鮮度,勢必可以提高雙方對於婚姻生活的熱情。


最後,在此分享,國外學者多年前就男人與女人的身體、精神構造分析,發現「火星男人」跟「金星女人」的性別差異理論;視覺系的男人,屬於愛情感官功能直接簡單,不似女性重視頗多,也因此,營造氣氛的重責大任,就落在男性手上,想要取悦女性,不僅僅要創造視覺、聽覺、觸覺多種氣氛,還要懂得「時而威猛、時而溫柔」,滿足女人們喜歡被攻佔的樂趣,倘若多運用這樣的技巧,男性朋友可深得其中好處,最後搞不好女友會食髓知味,不妨開始習慣被馴服成一個「女王專屬」的男人,以滿足女性潛意識中的掌控欲,外加婚姻也可幸福美滿,何樂而不為呢?而兩性之間都可多多鼓勵對方,提高配合度,才能讓婚後的生活,更隨心所欲!


--U SEXY尤物12月2011第23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合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