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生女生大Pk

07/22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邀請我!到台北師範大學,針對愛情兩性講座《嘴甜不用邱比特》第一次來師大~~好緊張!


【答案,就在影片中!!!請按我】

DSC00119 

這是辛苦的主持人,要先來段雙簧歐:)沒辦法老師很礙眼~不!是『愛演』!

DSC00113

DSC00109 DSC00110  

DSC00114  

 

番外篇:結束後同學還聽的不過癮,特別請Y.A.N.G特派員,來採訪我歐!   

   採訪番外篇

【YANG報採訪露出】九月號    黃金戀愛模式---蕭合儀老師

戀愛咖啡比例

  香醇的咖啡有著一股神奇的魔力,穿越舌尖的濃郁令人無法忘懷。愛情,也總讓人陶醉、讓人著迷,但要如何維持像咖啡般的香滑口感呢?蕭老師說:「要維持7:3的比例。」我們知道在感情世界中常會發生一些爭執衝突,大家總認為男生要扮演忍耐、道歉的角色,但老師說,有時候女生也要學會讓步,不用每次都贏,並保持著7:3吵架原則來相處,就好像咖啡和牛奶互相融合,既不失咖啡的甘醇,也不失牛奶的香濃,這樣的咖啡才會越喝越順口,越喝越上癮

愛情的楚河漢界

  因為在意,所以當情人和異性朋友出去或距離太近時,常會使兩人發生爭執,因此蕭合儀老師建議,可以找個時間兩人坐下來談談,把你的想法告訴對方,並約法三章,訂立三個你覺得最在意的事,譬如說,第一,不可以載別的女生回家。第二,不可以單獨和其他女生出去。第三,和別人出去要先報備。老師說,超過三個規定顯得太多,也容易記不清楚,因此訂立三個以內的規則最適合,也讓人瞭解你的界線,往後就能減少這方面的爭吵,當然最重要的是雙方都能同意並遵守。

你尊重對方了嗎?

  小果在網路上看著男友摟著女生的照片,心裡不是滋味,生氣地拿起話筒狠罵男友,他們便掀起了爭吵的巨大風波,戰火直至今日仍未停止。「當發現對方做出令你無法忍受的事,甚至是欺騙時,不要當下馬上處理。」小合老師說,應該先冷靜下來,聽完對方的理由再決定要不要生氣,這代表對對方的尊重。很多時候,我們常忘記「尊重」這兩個字的重要性,它不僅是和家人、朋友相處的基本條件,對於情人間,尊重更是不可或缺的戀愛元素,愛總伴隨著尊重,但我們往往著重於愛而忽略尊重,這也是為什麼社會上因為感情爆發這麼多社會事件的原因。由此可見尊重在人與人之間是必不可少的習慣。

合適的分手原因

  「我們分手吧…」小傑狠下心對女友說。從今以後他們便各過各的生活,維持3年的感情也就此結束。到底怎麼樣才是適當的分手觀念以及理由呢?首先觀念的建立,老師說要有三不,第一,不要移情別戀。第二,不要怕當壞人。第三,不要心軟。接著合適的理由可以說我覺得我們的狀況不適合,或是我覺得我們個性不和,但這需要很多時間磨合,但不知道還需要多少時間。但記得不可以說「以後說不定在一起」,這樣會讓對方覺得還有機會,在往後的相處會無法維持平等的關係。所以說,在提分手時的心態建立以及方法上是重要且不容忽視的。
arrow
arrow

    蕭合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