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JPG

內文試閱:

 

 如果愛情遊戲一定要有兩個人參與,那訂規則的為什麼總是你?

不要為了討好愛情,而失去自己


「L說我最近體態變了,飲食需要節制了。才認識不到三個月看起來就像個黃臉婆,比起他們同事顯得老氣多了!」
「L說我怎麼都不噴香水,也不喜歡穿網襪,缺少女人味讓他興致缺缺。」
「L說我的腿夠長不夠直,最近整骨多少錢,有沒有認識的醫生呢?」
相信大家都玩過「國王說」的遊戲,遊戲規則明定:輸家要依照贏家的要求,不得拒絕。陷入戀愛的女人只有輸家的份,「王子說」的魔咒從此展開…

認真端詳海倫的外貌,美麗的長髮、細白的皮膚,還有一雙漂亮的丹鳳眼,唯一美中不足的將近170公分身高,略帶北方人的骨架,平常除了飲食控制,還不能運動,否則就會顯得高壯,站在男朋友L旁邊,完全沒有小鳥依人的美感。所以自從他跟L在一起後,跟7-11成了好朋友,斤斤計較每一口的卡洛里,深怕身材走了樣,情人就變了心。這樣膚淺的情人,我想也不要也罷!

「L給你下了迷魂咒?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我問。
「……」小兔般迷茫的眼神,透露著你的困惑。
「他喜歡為他改變後的的你嗎?」我又問。
「我…沒有注意,不過他沒有稱讚我。」今天你的雙肩,看起來特別沒勁。

預防「瞎」愛情


通常聽完大家的愛情故事,我只有幾個評語:「瞎!好瞎!非常瞎!」
今天我又聽到一個愛情「瞎」故事,靜芳跟男友認識已經五年,因為靜芳愛做家事不與人計較,常常出入男友家幫忙打掃,也讓男友的爺爺、奶奶當靜芳是默許的孫媳婦,隨著時間過去,等著收炸彈的我們,忽然聽到兩人分手的消息,男方理由是:「靜芳不會理財,也沒有辦法提供男方工作上的幫助。」

靜芳過去的溫婉可人瞬間變得很可笑,儘管她為王子改變再多、全面配合,這男人還是只想到自己,自私的男人就是這樣,不論別人為他付出多少,都
被當成應該的。如果妳是靜芳,愛情面紗褪去,這一段過去還剩下什麼呢?愚蠢、後悔,還是痛心?

我們都不想被當成愛情戰場上的傷兵!也不想要浪費青春、愛情退燒後才來後悔自己當初的無知。最瞎的「王子說」戲碼,不久前才上演過,就是陳冠希與阿嬌的「情色照片」事件,雖然事件已經落幕,但結局卻讓人忍不住嘆氣,男主角仗著背景硬,不僅沒有受到法律制裁,還被男人們冠上「狠角色」的殊榮,而「好傻好天真」的阿嬌,裸照曝光讓演藝事業毀了一大半,還要承受這段愛情帶給她的傷痛,一切也不過是為了愛情,不是嗎?

情海指南針在你的手上
姐妹們!愛情大浪來襲,大夥兒已經做好準備了嗎?戀愛初期的甜蜜最容易讓人天旋地轉,迷失方向也失去自我,習慣航行的人,可以輕易掌握浪的節奏,就像是長期在海上生活的老船長,摸黑的夜裡也可以憑星星找尋方向;如果是新手上路,也許早就被嚇的不知所措,只能在茫茫大海中亂跑一通。

不管生手熟手,最好的方式就是心裡隨時有一部愛情「指南針」,在新航程中,隨時調整與情人互動的方向,不論激情、甜蜜再濃,還不至於讓你脫離原本的個性太遠,終究會回到原本的軌道上;如果遇到了暴風雨,甚至是出乎意料的事情,要耐心等待風雨過去,一切回歸平靜時,還是可以找到正確的方向。

本文節錄自蕭合儀《白馬王子不是真命天子》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合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