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母親在情感上有極為密切的聯繫。如果常把媽媽說掛在嘴上的男孩,叫做媽寶,那我這樣的女孩,要怎麼稱呼呢?就自詡為「娘娃兒」吧。

國小的時候,一個人開始學習睡一個房間,總是擔心媽媽不見了,總是睜著眼到疲累,才嘟嚷著睡著。隨著年紀越大,也跟媽媽離得越遠,從高中斗六住校,到台北上大學,每年的中秋,朋友們的呼賀,跟同學同事的烤肉聚餐,總是讓我有很多無法回家的理由。稍不留心,歲月走得快,也錯失了很多跟母親相處的機會。

親情的聯繫總是像風箏,放得再遠,也還有一線牽。這一條無形的線,不論風吹飄搖,總不可能斷了痕跡。

 

論及婚嫁時,才驚覺以後不是在自家家裡烤肉了,怎麼辦?

當我開始了解以後不能隨心所欲的時候,才知道盡孝的可貴,親愛的母親,一年365天,遠在台北的我,無法晨昏定省的看著您,只能藉由電話聲,以及便利的交通稍為彌補為人子女的不足。

您笑笑地說,烤肉而已,哪裡烤不是都一樣。言語中,我們談笑風生,可我心裡卻有幾絲落寞,笑得些許勉強。月圓人團圓,我的心也希望長伴您身邊。

思念跟感謝,遙寄在這一盒您最喜歡吃的綠豆椪裡,希望滿嘴綿密可以讓您感到平安喜樂。

也在這中秋佳節,祝福您身體健康,呷百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合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