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正熱衷於投稿,在混亂的媚兒中,收到一封錄取文章的信件,卻不以為意。

本日整理銀行帳戶才發現,有聯合報匯入的稿費。

真是遲來的喜訊。

與大家分享,投中的文章_媽媽的牙掉了。

 

題目:媽媽的牙掉了

內文:

婚後媽媽第一次上台北來看我,為了這一天,我苦等了180天的日子,我每天死求活求打電話回台中娘家,媽媽依然秉持著台灣人傳統習俗,跟我說;堅持沒有結婚超過半年,不到夫家來看我。

 

今天,天氣晴朗是媽媽要來看我的日子,一早就跟外子把家裡內外打掃乾淨,等待媽媽的到來,看到媽媽的第一眼,跳躍的心彷彿又成了10歲的小女孩,好像回到住校求學的日子一樣,離開媽媽身邊只是暫時的,而心還是跟媽媽緊緊在一起。掩不著的開心,趕緊拉著媽媽話家常,到了餐廳,公婆大姑都坐下來用餐,又趕緊夾了媽媽喜歡吃的菜,媽媽輕描淡寫地揮揮手說:「後面的牙齒都掉光了,好吃的魚肉我咬不動!你吃就好。」簡簡單單的幾個字,卻一字一字地刺在我的心上,親愛的媽媽,我知道您會老,但是沒有想到這一天來的這麼快。

 

我們家是單親,媽媽從小辛辛苦苦的把我們養大,小時候是期待我們諸事平安,長大了希望我我婚姻幸福,幾乎鮮少為自己退休後的生活打算,只是擔心著子女,甚至擔心漸漸老了的自己,會造成子女的壓力,偷偷地在夜裡掉了三顆牙,不能吞食的窘境,讓他瘦了一大圈,心疼看著我的媽媽,這就是我們的母親呀。中國人常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孝順不用等,小小心意也要隨時傳達給父母。

 

在現代人的繁忙生活中,很多人都是不得已為了事業離鄉背景在外打拼,也有很多出嫁的女兒跟我一樣,很少有陪伴在父母身邊孝順的機會,不論是什麼樣的理由,其實,只要一通電話,一句吃飽了沒,也可以撫慰慈母的心。媽媽的牙掉了,我的心也跟著長大了~

 

 

                                                             07/22/2009聯合報家庭與婦女版

 

註:因為忘了這碼子事,所以錯失了第一次「剪報留念」的機會。嗚嗚~!也不知道聯合編輯改了哪些,好扼腕!!(唯一慶幸,還好錢有進來~XD歐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合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