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出版社於2011年主辦的新書試閱活動,網路上造成廣大迴響^^~


文章轉載網址:http://old.itry.com.tw/bbs/viewtopic.php?t=17113&sid=be4b87ef127e9816fd6f9c0d3058c5f9

書本索取試閱活動

以下是眾多網路讀者的心得回函

1.JPG

文章主題:【學會幽默,生活不寂寞】讀後心得
帳號: joyce16520

『學會幽默,生活不寂寞』 是我第一次參加itry贈書抽獎的第一本書~
用幽默的態度來面對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用幽默的方式來調劑枯燥的生活,
每個人對於每一件事都有不同的看法見解以及態度
如何讓自己在生活中開心的度過每一天,還是要在抱怨不滿中度過都是在於自己~
學會幽默生活不寂寞~看似簡簡單單的道理...做起來卻不是那麼容易~
在生活工作中常常會因為過多的壓力,讓我們忘了一笑置之~
凡事都往不好的方面去想..覺得事事不順心。
所有的事都有一體二面~就看自己如何看之
當遇到憤怒、痛苦或煩惱的時候在沒發脾氣前,
如果能先靜靜地坐下來,讓自己沉澱一下情緒~面對事情的時候就不會太衝動~
『學會幽默,生活不寂寞』


這一本書就是在告訴我幽默其實是很神奇的
以幽默的方式來化解僵持不下的局面,不僅不會傷害到彼此更會化解當下的怒氣~~
在我看了一半之後...我發現其實就在我生活周遭不管大小事都可以用幽默的方式來看待~~
不是所有的事都要如此嚴肅~我們的人生不過是短短的幾十年,能夠在歡笑中渡過...享受美好的新生活又何必自尋煩腦呢。
如果想要有個快樂心美麗的生活,就要隨時保持好心情 ,想要該變就要從自己的心做起~


有顆愉快的生活就部會寂寞~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生活會是美好的。
看完這本書...真的讓我獲益良多~我不敢說我學會了幽默...不過我會讓我的心保持愉快~
多看書生活也會過得很多采多姿。

 



2.JPG

文章主題:【學會幽默,生活不寂寞】讀後心得
帳號: cindy3038

有幽默..生活就不寂寞
有笑聲..就能化解生活中的不愉快
現代社會,經濟不景氣,生活步調緊湊、忙亂, 每個人的工作壓力都很大,有時候很多事情其實是自己的鑽牛角尖
然而,若嘗試著用另一種幽默的生活態度去看待,
少一點氣急敗壞,少一點偏執極端,少一點你死我活
或許就沒那麼多衝突,沒那麼多不順心的事
有句話也說"大肚能容,笑口常開"
幽默可以化解紛爭,可以化解尷尬
平時的我,也總是板著一張臉,總是煩惱很多
有時候會讓人以為有種難相處的錯覺
看完這本書讓我了解到凡事不要計較太多..用輕鬆的方式去面對
懂得享受快樂,享受人生,享受幸福
只要心中有愛、有幽默,人的嘴角就會往上揚,就會有歡笑和快樂。
人與人之間也充滿愉快的氣氛
非常值得推薦的一本書....



3.JPG

文章主題:【學會幽默,生活不寂寞】讀後心得
帳號: ricejapan

一直以來都自認不是個幽默的人,總是很羨慕那些人緣好又有幽默感的人。故當收到「學會幽默,生活不寂寞」本書時,便馬上迫不急待地翻開閱讀。

原以為會在本書裡看到很多教你如何幽默的方法或幽默小故事,然卻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本書除了幽默小故事,還附加了很多待人處事之道與自我激勵的方法。讓人讀完,有種收穫超多的感覺,這是本C/P值很高的好書!

說回來本書的主題:幽默。不知大家覺得幽默是什麼呢?在我的認知裡,幽默是好笑、讓人愉快的,但很難學得來的。但看完本書後,著實讓我有了不同的看法:放寬心、自我開玩笑、訓練腦力激盪。真的,裡面所例的小故事大都跳不出這三點。其實使我印象深刻的是美國總統林肯的幽默。即使林肯一直受到對手打擊自身的缺點,他仍不急不除地將自己幽默一番來回應對手。不僅讓人印象深刻也擄獲人心!!這也是想學習的地方!

「學會幽默,生活不寂寞」是一本容易閱讀的「心靈工具書」,值得你花時間品嚐!


---------------------------------------------------------------------------------------------------------------------------------------------------------

文章主題:【學會幽默,生活不寂寞】讀後心得
帳號: naneyen

『學會幽默,生活不寂寞』讀後心得
完這本書,作者很用心,在敍述一段幽默的好處便會加上一小段的故事,真的會讓讀者會心一笑呢,在現在這個社會中,每個人笑容都很捨不得給,因為在公司上班,大家都因為忙碌而板著一個臉,在生活上絲毫沒有任何樂趣,真的是要多看這一本書,學會幽默,不僅生活不寂寞,而朋友也會變的更多,大家一起分享一些生活中發現的幽默趣事,一起狂笑一整天,不僅心情好也對身體更好了!!


  想起小時候,本身並不愛笑,也不大愛與他人聊天,所以我的朋友廖廖無幾,而我的姐姐她卻是充滿喜感的人,非常活潑也非常幽默,所以她身旁總有很多很多的朋友,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充滿幽默風趣的人,大家也比較願意親近,所以我也慢慢學習,以幽默對待朋友,生活中小小的錯誤,也以幽默看淡,突然覺得身體無限輕鬆,所以這像這本書中所寫到的,凡是以輕鬆幽默的態度面對生活上一切的人.事.物,真的是有益健康,也可以讓自己更開心,而且人緣也可以變的更好,何樂而不為呢??

所以生活中若是缺乏幽默感的朋友,真的要選擇這一本,可以帶給自己無限歡樂的好書--學會幽默,生活不寂寞。看完這本書真的可以學習幽默的方法,凡事輕鬆以對,身體會變的更好呢~壓力也就變的更少了,學會幽默.學會放清鬆都是人生很重要的課題,不知道如何變的更幽默,就真的要選讀這本書,真的蠻好笑的,看完後心情真的輕鬆許多呢!!真是一本值得推薦的好書
哦~


4.JPG

文章主題:【學會幽默,生活不寂寞】讀後心得
帳號:melody135

 

我不認識蕭小合,會想閱讀完全是衝著書名【學會幽默,生活不寂寞】。小女子一向堅信幽默具有改變生命的強力魔法,平常也不斷自我累積幽默元素,增加生活樂趣。在一個團體中,懂得幽默的人絕對是最受歡迎、也最不容易樹敵的。幽默是一門生活哲學,也是一種人生選擇,當你習慣將幽默變成一種生活習慣,看事情的視野及角度會跟著改變,世界也會變得更寛廣,面對人生難題時更有解套的智慧,不容易有情緒包袱,也就可以開心過日子。如同唐崇達先生在序裡所言,台灣人不太懂得幽默,尤其是碰到政治議題時,言語經常變成雙面刃而非雙贏的解藥,成為破壞社會和諧的大毒瘤,這是文明社會最不樂見的。

幽默大師不像天才,不是天生的而是可以靠後天養成,尤其父母居中扮演重要的推手,當父母將幽默融入親子教育及互動裡,用幽默及愛餵養大的孩子自然而然會與幽默為伍,藉由幽默的力量做好自我情緒控管,營造良好的人際關係。我常覺得時下孩子受挫忍耐度低落的原因之一是欠缺幽默的人格特質,幽默跟言語霸凌其實只是一線之隔,當你不懂得如何拿捏時,很容易誤傷了別人,或者被別人傷害時,因為不能適時化解情緒而造成憾事。我經常以身作則也告訴孩子,當你不懂玩笑尺度時,自嘲絕對比取笑別人來得好,那不僅會增加自己的情緒彈性空間,也不會誤傷別人,還可以為大家帶來歡樂,一舉三得何樂而不為呢?

【學會幽默,生活不寂寞】不只是本笑話大集,還是一本心靈改造書,作者針對每則笑話提出的人生見解精闢獨到,讓讀者在開懷大笑的同時,無形間也改變了思維,有種醍醐灌頂的暢快感,快樂不難找,只要你拿到幽默鑰匙,就能輕易開啓快樂大門。【學會幽默,生活不寂寞】就是帶領讀者找到幽默鑰匙的秘笈。

整個閱讀過程中我是邊看邊跟家人分享笑話,然後全家人笑成一團,感謝蕭小合為我們全家帶來大歡樂。看完書後迫不及待加入蕭小合的臉書粉絲,現在蕭小合的智慧語錄已經成為家人茶餘飯後的聊天話題。【學會幽默,生活不寂寞】值得闔家閱讀,讚!
5.JPG

文章主題:【學會幽默,生活不寂寞】讀後心得
帳號: e450450

有幽默感的人,很少有敵人。超級有認同感,我很崇拜懂得運用幽默經營人際關係的人,總覺他們到哪都有歡樂,與他們交談時也不會覺得有壓力,超級愉快。對於陌生人,也能使人防備心大大降低,超厲害的,所以我崇拜。

作者序裡有寫到,幽默是一種豁達的人生觀,想要獲得快樂,人生也要過得精采,才能重新擁有幽默的心,所以要先了解自己,找出不快樂的理由,到底是什麼?
我覺得作者這一大段話就很貼切,我為何想索取這本書的用意。因為我覺得我的家庭過於嚴肅据僅,因此在家裡幾乎感受不到歡笑,朋友也少的可憐,因為也不懂怎麼去經營,更不懂怎麼去製造幽默、歡笑,讓朋友能愈來愈多;當然,幽默只是經營人際關係的其中一環,不是全然,但多了幽默,可以減少人與人的距離,幽默若運用得宜,也不會讓人覺得過於輕挑,或許可以成為人人喜愛的萬人迷。

幽默是可以幫助人排解愁苦,用幽默的態度面對生活,或許是一種轉念的生活態度,因此就不會憤世嫉俗、抱怨不斷,生活上或許也可以帶或大或小的轉變,人生也可以過的更美好,更輕鬆。

幽默是一種生活態度,就看個人如何去運用。在人生的道路上,調整自己的心態,得到快樂,讓自己過的更好。

我喜歡書裡每篇文章最後的「幽默TIPS」,就像是心靈雞湯一樣,Idea點醒了我 ,而且超級有共鳴感,也像是打了預防針一樣,讓我知道如果遇到了什麼關卡,可以用什麼態度、方式去迎刃而解。真的要給作者,讚讚讚讚讚讚! Very Happy

 


6.JPG

文章主題:【學會幽默,生活不寂寞】讀後心得
帳號: e450450

幽默這個字最早是由文學大師林語堂所翻譯的,"幽"就是昏暗不明的,不清不楚的,"默"就是沉默,不說出來;所以幽默就是一種不清不楚又說不出來的感覺,簡單來說幽默的定義就是會心一笑。

『幽默』是含蓄而充滿機智的,絕對不是扮猴子裝恐龍這麼簡單。你必須要由心出發,思緒要走的比別人快,用巧思安排佈下誘因,讓你的聽眾隨著你主導的思路漸漸且自發性的領悟。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幽默感」便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種潤滑劑,也是生活中的重要關鍵,但奇怪的是坊間並找不到任何的學術機構在傳授或指導這麼博大精深的課程。一個沒有幽默感的人就像是一個肢體石化腦部硬化的殘障者,周圍的空氣都是凝固的,跟他在一起真的讓你乏味的想投井自盡,早早脫離這個枯燥沉悶的無聊小生命。反之,一個有著上層幽默感的人絕對是有智慧且經驗豐富的,處處帶給你驚喜歡愉的感覺,有趣巧妙地化解尷尬,逆轉式的從窘境中漂亮脫身,如此的生活當然就是多采多姿了。

人生在世,不如意之事十常八九,要如何能夠調適自己的心情,重新出發,保持幽默的態度就是很好的方式,而本書就是教導我們,如何用樂觀開朗的心情來面對生活中的不如意。非常感謝iTry給了我這個機會能夠欣賞本書,希望日後還能拜讀到其他的大作。

arrow
arrow

    蕭合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