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記憶中的質樸相遇.jpg

隱約中還聞到那股清新怡人的香氣,慢慢飄移,從我踏入了這處位於彰化濱海工業區的院區開始。記億他自己倒了帶,回到出發時的那天,我們一行人相約11點,在台北火車站相會,在火車上忙著趕走還不想走的瞌睡蟲,交頭接耳地聊天,囫圇地吞下原本就很美味的火車便當,卻沒有品嚐,因為,每個人心裡都掛著目的地的美食。

 

我是彰化人,道地的彰化遊子,因為除了戶籍彰化,至今為止的大半生活都在外地唸書、工作度過,對於彰化,我懷抱著一種人親土親的情結,「回家」總是對遊子最大的撫慰與放鬆,誠如這次的活動一樣,希望過度疲累的心,也能樂活起來。

 

旅程中,人,總是最重要的因素。下了烏日的高鐵,印入眼簾的是一位彰濱秀傳醫療園區的服務人員,如果沒有記錯,她叫做明慧,紫色如華航空姐的衣裝,讓我們忍不住調侃,但是笑容甜美的她,總是用最和煦的善意,回答我們所有無禮的問題,「明慧,彰化有什麼好吃的?晚上可以偷溜出來逛老街嗎?」不論我們開了什麼小玩笑,或是有何不合理的要求,她依然溫潤地、質樸地,像一塊不受污染的軟玉,讓人感到恬靜而自在的快樂。

 

有了明慧的領航,我們在午後時分來到了彰濱秀傳園區的樂活紓壓中心,一來到玄關,服務人員就貼心的幫我們遞上紙拖鞋,不似大飯店的客套,她們開心地像看到朋友一樣,邊拿著拖鞋邊說,「歡迎光臨彰濱秀傳歐!這兩天都是由我們幫大家服務。」熱情地招呼,讓我想到以前回到老家的奶奶家,年紀與她們相仿的堂妹們,開心拉著我的手,女孩兒們的叨叨絮絮,就像小麻雀一樣的笑鬧,心,好自在。

 

又是那一抹清香,淡淡地充斥在樂活園區的大樓層裡,不管是玄關、客房、紓壓中心、或是遠紅外線的房間裡,都充滿了花香精油的香氣,進了玄關拐了右彎,舒適的咖啡色沙發區,擺滿了旅人愛看的雜誌以及心靈小品的書籍,明亮潔淨的玻璃桌上,已經擺上了手工的餅乾以及顏色誘人的花草茶,又是哪抹微笑,「歡迎你們來,這是可以紓壓的花草茶歐!ㄟ,照理來講,是要把手機跟電腦沒收歐!」哈,就是有點彰化腔的國語,好開心。

 隱約中還聞到那股清新怡人的香氣,慢慢飄移,從我踏入了這處位於彰化濱海工業區的院區開始.jpg  

呆在都市過久的人們,久了,總被城市所制約,再大的飯店,服務生動作精確態度嚴謹,刻意專業,就像是畫滿濃妝的時尚女,卻令人感到嚴肅而難以放鬆。雖然樂活行程已經是三月份的事情了,每每回想起那幾天,卻總是不由自主想起服務人員那一派親切質樸的笑容,心開了,人才會快樂,很開心可以跟一群單純的人,度過我三天兩夜的小旅行,也是身為彰化人,感到獨一無二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合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