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有男人與女人開始,就有總是有吵不完的話題,小到柴米油鹽,大到買車買屋,甚至連說話「形容詞用語」不同,都是一場惡夢的開始。

 

男人,倒底懂不懂.jpg

葛蕾斯跟尚是透過同事介紹認識的,尚的工作穩定,是百大企業的財務規劃師,幾次在MSN即時通上的聊天,尚幽默風趣的談吐,讓雙子座的葛蕾斯深受吸引,所以當尚提出約會的邀約時,葛蕾斯滿心歡喜的答應了。細心打扮了一個上午,換上上星期去SOGO買的春裝,雪紡紗裙漾著粉藍顏色,像初春枝上的花苞,粉嫩動人,搭配上葛蕾絲纖細的腰枝跟白裡透紅的肌膚,更顯得氣質動人,腳上踩著《慾望城市》裡凱莉也有的紅底鞋,心想:「今天的妝扮真是超完美!」

眼看約會時間已到,葛蕾絲準時地來到了東區捷運站口,遠遠就看到尚一身輕裝,可愛的帽T上掛著一雙HANG TEN黃色腳丫子,加上一條破破的牛仔褲,最誇張的是腳下居然踩著一雙夾腳拖鞋。看到尚這番裝扮,葛蕾斯的心也涼了一截,忍不住嘟嚷的起來:「你,今天就穿這樣呀!那我們要去哪裡吃飯?」尚也嘻皮笑臉地說:「沒阿,看你想吃什麼,我沒啥意見。」聽完第二句話,葛蕾斯已經打算火速結束這場飯局,回家看八點檔連續劇了,這男人,根本一點都不用心。

「看來,離捷運站最近的就是百貨公司了,那就去百貨公司地下街吃飯吧!」葛蕾絲說道。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經過百貨公司的專櫃,看著櫥窗內新上架的外套,葛蕾斯忍不住驚嘆:「你看,這外套顏色好美,是蒂芬尼(Tiffany)藍色耶!」「哼!那有沒有GUGGI咖呢?真搞不懂妳們女生,藍色就是藍色,還分什麼蒂芬尼藍,我連聽都沒有聽過。」

尚冷不防的從鼻孔裡噴出這番話,整個惹惱了葛蕾絲,「那是你不識貨,我的朋友每個人都知道什麼是蒂芬尼(Tiffany)藍呀,不信我們現在各打給十個好朋友,問問他們知不知道,什麼是蒂芬尼(Tiffany)藍!」「有必要這樣嗎?也不過就是一個衣服的顏色而已,有這麼嚴重嗎?」尚攤了攤手,這動作更是惹惱了葛蕾絲,覺得今天這一趟約會真是白費心機。「算了,就算我們吃完一頓飯,你的HANG TEN也不會變成HERMES,不好意思,我媽找我吃晚飯,我先走了!」

「炫耀性消費」一直都是女人從一而終的價值觀,雖然有些人會說,「不,我愛的是你的內涵,不是你的錢。」但是,如果一個連身上有錢都不懂打扮自己的男人,妳能期待這男人婚後會個性大變,心甘情願讓你花他的錢買漂亮衣服嗎?也許,真有這種男人,不信邪你也可以賭賭看!輸贏不過就是一場婚姻而已。當然,你會說,婚姻不是賭注,那麼你就該好好地檢視你現在約會的每個對象,是不是一個用心在經營自己,也重視他人觀念的人。

在以上的故事裡,男女雙方為何要什麼要見面約會呢?當然,希望能夠增進彼此的了解,那既然有大好的機會,更奉勸男士們要當做借鏡,而女士們也可以從幾點細節來挑男人:
詳情請上 台灣新浪網sina_婚戀千情百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合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