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個甜心都是公主病,需要人百般呵護,也不是每一回約會,就表示會變成情侶,有時學會避開約會地雷區,才不會「吃緊打破碗」。


74174_179783252035541_100000116030809_744802_5291981_n.jpg



上星期號稱同學裡最冰雪聰明的美腿A,在熱情友人的介紹下,決定與見過一次面的優男B出遊,對方頂著國外回來的招牌,挑了一個挺有格調的約會地點-美術館,看起來乖巧好相處的美腿A,應該是不難搞定的女生類型。

兩人一到美術館地點,彼此寒暄了一下,美腿A正打算要好好欣賞知名畫家的大作時,想不到在入口處發生了一段小插曲。「請問一下導覽系統要如何租用呢?」原來旅居國外多年的B,對於美術館租用器具不甚了解,所以,一直在請問服務人員,A也不甚在意,直到手續辦妥,人員收走B證件後,「請問我的證件,何時還我?」這一句話讓A花容失色,心想「真是丟臉,不是國外回來的嗎?難道他沒有看過畫展嗎?」

美腿女不想要打壞一天的好心情,刻意忽略過第一個小地雷,繼續欣賞畫作,誰知道B一進到館內,頻頻把導覽附的耳機外翻,且大喊「你要不要過來一起聽?這樣開大聲點,你也可以聽得到歐!」一片寂靜的美術館中,路人頻頻注視的眼光,搞得A整個好尷尬。

後來,A隱忍著不悅看完了畫展,心想,終於可以結束這場約會了,此時,B忽然又熱切地說:「我送你回家好嗎?第一次約會讓妳一個人回家,真的是非常不紳士,還是我們去吃個飯再回去好了?我知道有家很好吃的炒牛肉,好像在你家附近,順路好嗎?」乖巧的A冷冷的反應,也沒有當面拒絕,心想,總是要給朋友一點面子。

兩人來到B指名的熱炒餐廳,B一看菜單臉死一變,直呼:「上次我來真的很便宜,不過他價格好像有調整耶!那你有很餓嗎?我們隨便吃一下就好了。」結果,B就點了兩碗白飯跟一碟號稱有名的「炒羊肉」,此時,A依然保持著優雅的微笑,走出店裡,B還持續在嘟嚷著,我上次來明明就很便宜,基於禮貌,A還是詢問了一下:「對了,剛剛的餐,我的部分餐費是多少?」「總共150元,算你50元就好了!」A後來再也不接這位國外回來的男士電話,也把這件事列為「約會經典案例」。

老實說,這位男士沒有大錯,但是卻小錯不斷。秉持紳士風度,也做到了尊重女性平等的基本態度,但是,他真的了解這位女孩的性格嗎?您認為呢?案例中的地點挑得好嗎?吃晚餐的時間,是好時機嗎?

約會五大要點,人事時地物,絕對是各位男士/女士務必費心了解的部份如下,才不會永遠只有一面之「緣」:

詳情請上 台灣新浪網sina_婚戀千情百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合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