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過節、串門子的時間,就遇到了單身男女最討厭的婚戀話題。搞得宅男女們心浮氣躁,生活在都會已經夠辛苦了,難道連過個節日,也要被當成商店裡的青菜水果,秤斤論兩、品頭論足嗎?

 

什麼時候,我才能拍美美婚紗照?       


麗華的家人住在中南部,一個人隻身北上打拼,過了七八個年頭過去,還是小姑獨處,逼近30歲的她,面容清秀,感情世界老是成為辦公室裡,津津樂道的八卦議題。這回,清明節好不容易有了連假的機會,本來打算來個香港三日遊,好好犒賞自己,想不到,拗不過父母親的要求,回中部過節,家中親人齊聚ㄧ堂,吃吃喝喝好不熱鬧,一大清早,一行人來到了祖墳的靈骨塔前,正在等燒香燒金紙,隔壁的二姑婆抱著小孫子,前來打招呼。

 

「唉呦,阿成呀,你女兒嗎?很漂亮耶,嫁了嗎?蛤,還沒有結婚歐!要不要幫你介紹個對象?我們家隔壁,有個老王他兒子,聽說是大公司的工程師耶。」麗華微笑不答,倒是爸媽緊張兮兮地說:「是歐,好啊好啊,二姑婆,麻煩妳幫忙,我們家這個女兒,不會想,在台北工作這麼久,也沒有聽說她有男朋友,我們是希望她可以回鄉下住,這樣比較有伴啦!」

麗華撇撇嘴:「媽,過了三十,結不結婚還好吧!現在有很多獨立女性,都有自己的生活、工作,不一定要結婚。」話才講完,在工廠上班的三叔也跑來湊熱鬧,「是阿,是不一定要結婚,不過那是在35歲之內事情吧,如果過了35歲,都完全沒有婚姻,就是老姑婆了,要快一點,不然生小孩都會有問題歐!」「對阿,三叔,我也是這樣想耶,我家麗華不會想,早點生一生,才不會以後被人家嫌棄。」三姑六婆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聊開了,反而把主角麗華晾在旁邊,麗華忍不住心裡暗暗抱怨,「每回逢年過節,就要囉嗦一次,我要忍到什麼時候?為什麼爸媽都不能體諒我呢?下次,我一定要找理由不要回來。唉,煩死了。」

 

終於擺脫了二姑婆的好心,好不容易回趟老家,想要去找學生時代的同學聊一聊天,吃吃下午茶,誰知道三五姐妹一找,每個人不是正要辦喜事,就是挺個大肚子,一開口,又是「你在台北沒有交男朋友嗎?打算啥時結婚呀?」,麗華這趟假期下來,不僅沒有放鬆到心情,好好休息,反而,比上班還要累,真是氣死人了。

 

現代人結婚的年紀越來越晚,但是,越是逼近30歲前後,單身宅男女走到哪兒,都會就變成「話題主角」,戀愛情事,成為鄉里間關注的焦點,不論是辦公室同事、親戚朋友,甚隔壁路口開雜貨店的王媽媽,都在你的婚姻大事上插上一腳,這樣的狀況,你有遇到過嗎?你都是怎麼應對呢?現代男女到了30歲,就非得要結婚不可嗎?單身跟結婚哪個好呢?一個健全的人,才會有健全的感情。

 

如果以上問題,倘若你從來沒有想過,也不妨在看完別人的故事之餘,順便思考一下你未來的人生。

詳情請上 台灣新浪網sina_婚戀千情百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合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