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會幽默,生活不寂寞》五月三號全省各大書店、全家、7-11便利商店皆有販售。

【晶冠文化】學會幽默,生活不寂寞   

網路訂購也可洽:博客來網路書店

「用心成為他人的天使\幽默的日行一善篇」

大家為什麼都喜歡跟輕鬆的人相處,而不願跟一天到晚板著臉的人為友呢?因為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的卻很多,若要轉變嚴肅人生,就先要學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技巧吧!


 美國總統林肯非常有度量,但是並非天生。他年輕的時候,非常喜歡批評別人,出生貧苦農家,靠苦學成為律師,他生性幽默,時常用幽默的語句贏得官司。有一次,一個人打死了一條狗,遭受狗主人控告,林肯為此人辯護。他在法庭上說:「我的當事者,就像老農夫進城,在路上打死一條撲向他的惡犬。狗主說:『你為什麼打死了我的狗?』農夫說:『那你的狗為什麼要咬我?』狗主又問:『牠咬你,你為什麼不用鋤頭柄打牠?』農夫說:『那牠為什麼不把屁股湊上來給我咬。』」

 
林肯總統這次處理的案件,真的是笑掉人大牙!居然為了打死一條狗,而告上法庭,真是一個小題大作的當事者。不過,當律師哪能拒絕案件,總要學會機智應對,把對方心目中的嚴肅「大題」用幽默化解,讓雙方心中的癥結變小,事情其實沒有那麼地嚴重。

有時候,要真心的原諒一個人不容易的事情,尤其是現代人自我意識都比較高,生活中如果有誤會時,都喜歡把自己的事情放大,博取大家的重視,所以在處理類似這樣的狀況時,也可試試這種「避重就輕」的幽默,把嚴重的大狀況,輕鬆帶過,先安撫當事者的情緒。

對於哭鬧不休的嬰孩,是最難處理的!我有看過很多方法,比方說:轉移注意力,或是用奶嘴哄騙…很多選擇,而你,會選擇哪一種方式呢?多數人面對無法改變的難題或是自知理虧時,就像小孩一樣,容易驚慌失措,嘴巴上愛嚷嚷,這樣的人,其實很容易讓人覺得呼吸緊張。

站在別人的角度想想,如果你有這樣的朋友,你每天的生活,會有多無趣呀!成天面對板著臉的同事,不僅工作不起勁,工作效率搞不好也會變低!

此外,若能學會用幽默轉移聊天氣氛,就能輕易地將事情簡單化,姑且不論會幫生活提高多大的效益,不過,讓人心情愉快,確實能輕易獲得好人緣。以下就是個很好幽默改變氣氛的好例子。


小光剛搬新宿舍,正在整理房間裡的雜物,準備將牆面上釘上釘子,把喜歡的畫作掛上去,結果一不小心,用力過猛,釘子竟然穿過了牆壁,穿透到隔壁室友的房間去了。
「這下可糟了!」小光心想,怎麼才搬來就得罪室友了。他急忙跑到隔壁跟室友表示歉意:「不好意思,我是新搬來的小光,我剛剛釘釘子,可能打擾你了,很對不起你。」
「沒關係,我正想要過去問問你,假如我在穿牆而過的釘子上也掛上畫,不知道牢不牢靠。」


如果我們生活中也有這樣的室友,生活實在太有趣了!你有沒有察覺到故事裡兩人「氣氛」的改變,小光的緊張,因為室友的一句話,變得輕鬆了起來,也讓人由衷喜歡這位肚量大又幽默的室友。

什麼叫做結善緣?用一句簡單的話來說,就是放別人一馬,也就是放自己一馬。古代人常講,冤家宜解不宜結。如果能夠做到這樣的工夫,才能夠社會上左右逢源。倘若,做人老是在心裡打了千千結,生活處處碰壁,這樣的你會快樂嗎?只要換個角度想,生活其實就會簡單點,事情真的沒有那麼複雜!

 

【BOX】西方有句諺語:「當你為別人噴上香水,自己也能聞到芬芳的香氣。」
學會善待每天所見的人,讓別人輕鬆也就是讓自己輕鬆;若是你硬是要把事情搞得複雜,自己也會因此而身心俱疲,何苦為之呢?想改變自己的人生,先從轉變生活觀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合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